叁顏涼雨

好久不見

【soramafu】遇见



•请勿代入
•OCC有
•文笔渣
•sweeeeeeeet❤️




>>>




mafu不知道现在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办才好。

虽然也幻想过这样那样的和soraru在一起的各种场面,但是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觉得措手不及。

甜品店里面mafu颇为紧张的坐在一个僻静的位置,望着soraru在点餐柜台前的背影出神,事实上心里面完全乱作一团,脑子里“怎么办”这三个大字一直像弹幕一样的跳出来。

不容他做多反应,soraru就端着托盘走到了桌子前,盘子里摆放着几盏精致的甜品。

听到脚步声mafu抬眼望过去又快速垂下眉眼,悄悄咽了口唾沫。

「因为第一次找你出来,不太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多点了几种不一样的。」soraru讲话的语气和平时没什么不同,有一点慵懒又平静的样子。

「…啊?啊,soraruさん,嗯……谢谢,我都可以的。」

soraru看着那人有些局促的模样,轻轻笑起来。然而这笑声在mafu听来简直就像是嘲讽似的,别说直视对方了,他恨不得把头缩到桌子底下来掩饰自己难以控制的表情。

「之前说那些话的时候可不是这幅模样哦。」

——啊啊再不要说那件事啦/////



>>>



一直以来mafu都有默默关注着soraru的Twitter,每天戳开他的主页一盯就是好久,等到回过神来自己都为这种行为感到脸红。

他频繁地刷新,原本经常可以抢到soraru的沙发,但是他总是斟酌怎么样的用词才能让对方觉得亲切又不失礼,哪个颜文字才能将自己的心情很好的传达。因此每次评论完再刷新,发现自己每次都不是第一个。

他有点沮丧,但是又乐此不疲。

*

Soraru:「今天去吃了xx家拉面感觉还不错喔!」(13:04)
——「啊啊啊这家店我也常去,soraruさん求偶遇(˶‾᷄ꈊ‾᷅˵ )!!」(13:06)

*

Soraru:「工作到这个时间非常困—那么去睡觉吧」(02:16)
——「很晚了请早点休息,soraruさん一定要注意身体噢( •̥́ ˍ •̀ू )」(02:25)

*

Soraru:「明天是休息日所以打算出门。」(22:46)
——「(ノ)゚∀゚(ヾ)所以是哪里哪里哪里哪里?」(22:49)

*

Soraru:「生放在晚上八点开始喔![链接]」(16:20)
——「已经迫不及待做好准备了噢噢噢噢!」(16:21)


像这样的单方面对话几乎在soraru的每一条推下面都能看见,当然偶尔也会收到回复,像是在评了「晚安wwww」之后被回了一句「你也是」,完全会高兴到根本没法晚安了!

直到有一天。

mafu在一家常去的pub里百无聊赖刷着推。

*
Soraru:「OO家的鸡尾酒真的很漂亮![图片]」(22:30)

えい?!OO家不就是自己现在所在的位置!mafu近乎条件反射地抬起头四下张望。

好在这间pub面积不大,在暖色微微昏暗的灯光下,mafu看见不远处的桌子前坐着一个男人,桌子上有一杯蓝色的鸡尾酒,男人一手拿着手机,手指时不时滑动几下,像是在浏览什么的样子。

mafu又拿起手机反复对照了soraru刚刚那条推里发的图片,那杯蓝色的鸡尾酒,怎么看怎么像啊!再看看被拍进图片里的一部分pub的背景,还有微微暖色的灯光,啊啊啊这根本就是的吧!

见着活的了!这是确认对方身份之后,mafu的第一想法。

啊啊这光线怎么那么暗完全看不清脸嘛!这是他的第二个念头。

然后在他产生第三个念头之前,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的向着那人的方向走过去了!

「请问……」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行动,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收回话头。

啊啊丢人了吧,万一不是要怎么办!但是万一真的是的话又该怎么办啦!

mafu有点懊恼自己的草率,不知道为什么,一旦碰上有关于这个人的事情,自己就完全控制不了,心情也是,行动也是,都好像不再由自己支配着了。就算是有些交际困难的内向个性,也敢于为那个人迈出勇敢的步伐。

男人听见声音抬起头。

mafu看着他一头微卷的黑发,差点就想要摸上去。

「请问有什么事吗?」男人率先一步做出了反应。

呜呜呜声音果然和唱歌的时候一样好听!

「啊…!没什么事……就是,感觉你是……可以确定没有见过,但是我感觉你就是……」mafu这一刻有点讨厌自己的语无伦次。

男人皱起眉,不知所云。

「就是……请问你、你是soraruさん吗?」mafu也感觉询问一个初次见面的人的姓名会有点奇怪,「如果不是的话……对不起冒昧了!」

但是男人显然领会,愣了两秒然后终于反应过来似的,微笑着,「这样都被认出来?」



>>>




「咦咦咦咦咦咦咦!!」不要发出奇怪的声音啊!「我,我是soraruさん的粉丝!」

「啊,谢谢你。」soraru明显心情很不错,「可以的话,一起来喝一杯?」

闻言,mafu像是受到了蛊惑一样在soraru身边落了座。

「怎么称呼你呢?」

「mafumafu!」

「啊,总感觉在哪里听过的样子呢。」soraru一手支着下巴微微偏了偏头,露出好看的笑容。

「我我我我有关注soraru桑的推!非常喜欢你的歌!自己也有在唱不过soraruさん大概还没听过……」

「是吗……」望见对方眼底的失落,soraru拿起手机,打开推特翻找了一阵,「喔!这个是你吗?」

mafu看到自己的推特主页被打开在对方的手机里,突然感觉有点秘密曝光的羞耻感。却只见soraru正笑着翻看自己的主页!啊啊啊那、那种话都要被他看见了吗!

「别、别看了!」mafu甚至想上去夺对方的手机,却突然意识到自己语气有些过于显露亲昵的冲动,又讪讪地补充道「嗯…也没什么好看的啦,我们喝酒,嗯,喝酒。」全然忘记自己根本就是一杯倒。

mafu端起新点的和soraru一样的酒猛地灌了一口。他一般不会点酒喝,但就是突然想要尝试,想要尝试和那个人一样的东西。

我果然是不会喝酒吧!mafu在被呛着的时候有点欲哭无泪的想。

soraru腾出一只手来拍着mafu的背给他顺气,一边笑一边说着小心点喝啊怎么弄的跟未成年第一次喝酒似的。mafu听了咳嗽地更厉害了,脑袋也晕起来。

好容易平复了呼吸,mafu已经面颊通红,眼角也湿漉漉的。soraru看他这幅样子便知道了他根本就是不会喝酒吧。

「逞什么能。」他有点无奈的笑笑,向服务生要了杯柠檬水递给mafu一杯倒。

而mafu已经晕晕乎乎的样子,从soraru手里接过水杯之后,便直勾勾的盯着对方瞧。

「怎么了?」soraru失笑,觉得mafu醉酒的样子说不出的可爱,竟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mafu像是被触发了某个开关似的从座位跳了起来,好像脑袋里一直紧绷着的弦已然断了。他眼眶红红的盯着soraru,张了张嘴,像是有道不尽的话想要跟对面的他讲,却又不知从何讲起。而soraru则是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瞪着对方,最后还是mafu先打破僵局,十分泄气颓然地重新坐了下来。

soraru则是本着醉酒的人不能惹的原则,耐心地询问你还好吧。

「一点都不好!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不是吗!」mafu以一副豁出去了的神情喊道。

「是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那你可以告诉我,我该知道些什么吗?」soraru无奈地顺着醉酒人的话说着。

「你、你不知道我都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写下给你的那些评论——!

「你也不知道我今天能见到你是多么高兴——!

「你更不知道——我一直喜欢着你啊!」



>>>



第二天早晨醒来的时候mafu简直想和teru同归于尽。(teru:关我什么事!)

怎么能跟他那么说话!
怎么能说出那样的话!
那些话怎么能说出来!
他不会生气了吧啊啊!

mafu赶紧满床找手机,最后终于在床脚的被子底下找到。

按下home键,没反应。
啊啊啊昨天回来就不省人事了所以没充电!

于是又开始翻箱倒柜找充电器,把床翻的一片狼藉。

电源接通的声音响起,mafu立刻开了机登了推特,心里想着要怎么样跟soraru道歉啊。

戳进soraru的主页,呼,还好对方被没有发什么奇怪的内容,最后一条推还是昨天晚上那张鸡尾酒的图。

……等等,哪里不对!

啊啊啊啊那个【已关注】怎么变成【互相关注】啦!



>>>



待他再晕晕乎乎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手机已经自动锁屏了,mafu颤着手摸向手机输了开机密码。


互!相!关!注!

原!来!不!是!梦!吗!(teru:快松开手我要被你捏死了ˊ_>ˋ)

……

虽然仍旧不太明白状况的mafu,还是打算发私信跟soraru道个歉,他只是不小心按到了关注键也不一定!

「那个……soraruさん,我是mafu,昨天的事真的非常抱歉!请不要放在心上!」删删改改半天终于打出这两行字,末了还加了个“(இДஇ)”希望对方看到之后心情会好。

显示私信发送成功之后,mafu超级怕被对方嘲笑,惴惴不安一直到晚上,终于收到了回信:

「完全没关系的。其实醉酒的mafu非常的可爱,好像还说了非常可爱的话哦(^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mafu简直要蒸发了。

有什么东西在脑袋里炸开来,变得完全没法思考。

昨天,昨天究竟说了些什么啊我!喜、喜欢一类的吗……啊啊啊(蒸发ing)

……

另一边,soraru其实在早上已经看到了mafu发给他的私信,但是有意等到晚上才回复。他已经大概了解了那个人的个性,明明那么寂寞到想要找人来说话却还偏偏躲到更加角落的地方这样的人,大概会不安一整天吧。

让人恶趣味马上就上来了呢。

大概在挺久之前,soraru就在推上注意到了ID叫mafu的人,在自己的每一条推下面都仔细地留了言,每一条都有“收藏”,或多或少都会看见的吧。

之前还差点以为是跟踪狂一类的人而特别去关注过,所以在昨天晚上的pub里并不是第一次打开对方的推主页了。


原来就是这个家伙吗。

眼前那个染了乱七八糟头发的人,那种局促又期待的表情好像格外适合他呢。

昨天鬼使神差关注了mafu,soraru又耐心去听了他发过的歌,顺手还转发了条他最新的一首说,很棒哦。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慢慢变质,又有些东西像是永远不会变化。

以前怎么没有注意过这个人呢,soraru想。

现在依然没有注意的是,mafu已经当机了。



>>>



接下来的很多天里,mafu和soraru在推上的互动频繁了起来,确切地说这一切的改变都因为soraru开始会转发他的推了!

刚开始的时候mafu简直被狂喜和不敢置信的情绪所淹没,连早上去便利店买面包都会心不在焉地挑错了口味。

到后来也慢慢习惯了,同时充斥满了幸福感。几乎是一有空闲就刷新看看有没有对方的消息,也更加努力的练歌做mix。

想要被认可,想要被那个人认可啊。这样的心情像是潮水一样,柔软地驱动着不安分的感情。

……

Mafu:「新投了歌!这首很喜欢!希望大家也好好听听看( ・∀・)ノ[链接]」

Soraru:这首我也很喜欢呢,录合唱的话好像不错的样子—— RT @ mafu:「新投了歌!这首很喜欢!希望大家也好好听听看( ・∀・)ノ[链接]」

mafu真的搞不清楚soraru的态度,好像那天说了喜欢之后,对方没有生气,但是也没更进一步的反应。就算时不时互动,也是在情理之中,就一直不温不火着。

mafu觉得这样吊着真的格外难受,如果只是朋友而已,他大概会因为对方的关注而觉得很高兴,但是毕竟怀着不一样的心思,一切都变得不那么普通了。想要在对方的每一句话里窥探出点什么,但都无果而终。

……大概应该更主动一点?

你说呢?mafu问teru。

「……」

不说话我就当默认了哦。

「……(我不会讲话好咩)」

重新鼓起了勇气的mafu决定主动去试试soraru的态度,打开了私信界面。

「soraru桑,非常感谢帮忙宣传了新投的歌₍₍ ◝('ω'◝) ⁾⁾ ₍₍ (◟'ω')◟ ⁾⁾!…那个,你说的想要录合唱,是真的吗?因为我也觉得那首歌,真的非常的适合哦!」

mafu反复查看了网络链接是否良好,一咬牙一闭眼点了发送。

不同于上次的是,soraru就像是等在电脑前似的,几乎立刻就回了消息。

「当然是真的,你愿意的话那太好了,因为是第一次合作的话,见面谈好吗?这周末xx路甜品店。」

强势的人即使是问句也带着不容置喙的色彩,何况mafu完全没有想到对方马上会答应,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了对方如果说「只是开玩笑的啦」自己该怎么回答,更加没想到的是对方会约自己出去!

虽然说见面讲比较容易讲清楚事情,但是这种事情并不需要见面吧!是不相信自己的mix技术吗,自己明明就已经非常努力的练习了。

还有,甜、甜品屋什么的,根本就是情侣约会才会去的地方的地方啊!

光是想着脸就烧起来了。

但是好像,并没有拒绝的理由吧……



>>>



于是结果就是,周末那天mafu起了个大早,离约好见面的时间好几个小时。衣橱被翻的一塌糊涂,甚至连夏天的衣服都没有幸免,mafu就像所有第一次约会的人一样,连穿什么衣服都变成了大问题。

这件太幼稚了吧,那件又过于沉闷,那个不行不行太随便了,这个又太正式拘束……根本没有注意到就快要到该出门的时间了,以至于最后意识到的时候,慌乱到只捞起离自己最近的一件套上就夺门而出。

soraru像是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对方会答应他的邀约,甚至还没收到来自对方的回答,就兀自选好了碰面的地点。

自从上次在现实中第一次见面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了,不再满足于网路上的来往,想要见到那个人,想要触摸到真实的他。soraru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自己,非常想见到那个人。



>>>



甜品店。

先到的soraru坐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不一会儿,果然看到mafu神色匆忙地推开店门,站在玄关处张望。

mafu望见坐在角落里的soraru之后,忙不迭收敛了下脸上溢于言表的喜悦表情,低下头慌乱地整理因为奔跑而微微凌乱的衣服下摆。

「啊啊总觉得有点丢脸……」

soraru看到他细微的小动作简直觉得可爱极了,难抑地露出的笑意。

就在他满含笑意的目光注视下,mafu走到桌前。

「so、soraruさん…你好,初次、啊不,再次见面很高兴…!」

「噗。」

mafu刚刚收敛好的表情因为这一声轻笑完全破功了,连耳朵都烧红起来,整个人暴露在空气之中,暴露在那个人的注视之下,要蒸发掉了。

「别紧张,快点坐来下吧。」

接下来的时间,于mafu而言是甜蜜的煎熬。甜品店里温暖的光线和甜蜜的味道会让人不自觉的放松,但是视线一旦触及那个人,就连着心脏都灼烧起来。

mafu托这脑袋望着soraru在柜台前点餐的背影出神,突然soraru转过身来,毫不意外地对上那目不转睛的眼光,给予了对方一个了然于胸的微笑,让mafu觉得,这里的空气真是甜腻的让人喘不过气了。

soraru端着托盘走过来的身影清瘦又挺拔,好像盘子里的精致的点心也只是他的陪衬品。

「现在这一刻,就算是死了也没关系吧。」

后面就像是普通商讨会一样的流程,很顺利地谈完了关于首次合唱的事宜,然后话题被有意无意地转向私人的生活方面。

「我一直很喜欢这家店呢,气氛啊什么的,甜品也味道很不错。」

「soraruさん、经常,来吗?」

「啊,没事就会来坐坐。」

是和喜欢的人一起来吗?这样的话并不允许被问出口,就在喉咙间慢慢发酵出酸苦的滋味。

「不过之前都是一个人来,还有点难为情的想来这样的地方是不是太少女了,」他说着自己也笑起来,「你是第一个,陪我来这里的人。」

心里面,好像有烟花炸开的声响。



>>>



从甜品店里出来,已是暮色四合,街道上密匝匝的店铺已经点起了繁华的灯火,马路上依然川流不息,像是一条会发光的河流。

冬天的空气有着沉甸甸的寒冷,mafu出门匆忙,只穿了一件外套,在下午还不算冷,但是在日落时分还是打了个冷颤。

他把手放在嘴边,不停地呼出热气来让它不那么冰冷。

「今天很冷啊。」soraru在他之后走出店门,说出的话立即变成氤氲的白色雾气。

「嗯,是啊。」mafu转过身来,对他露出一个满足的笑,眼睛眯起来,鼻尖在冷空气里冻得发红,却让整张脸都生动起来,「但是今天很开心,见到你。谢谢。」

好像是深色的天空下,又小小的微光在闪烁。

soraru在意识做出判断之前,动作就先一步取下了自己的围巾,围在了对面那人的脖子上。深蓝色的围巾,像是让对方也染上了属于自己的色彩。遮住mafu的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透着喜悦又受宠若惊的神色,看的soraru也有点面上发热了。

「咳、我穿的很多,所以围巾,给你也没关系。」

话音刚落,就感到前胸一片温热。不管现在还在大街上,反正暗下来的天色和暖和的围巾都是在为这一个拥抱助兴,mafu毫不犹疑的抱住了soraru,把头埋在他的颈边,像是执拗的小孩子一样不肯抬起。

「喂……」

soraru被他蹭地有点痒,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却不想把对方推开。
那就这样吧,他想,然后抬起胳膊,一下一下缓缓拍在那人的背上。

慢慢绽开的笑容,只有傍晚深色的天空和璀璨的灯火看得见。



>>>END




呜呜呜终于生出了这篇!(不会起名don't mind)
因为很懒所以写了很久(。)希望不会有前后风格不一样的感觉_(:з」∠)_
一直想写写soramafu 以后也会写的!

希望能传达出一种青涩又甜蜜的感觉
能喜欢的话就太好了(●´∀`●)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