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顏涼雨

好久不見

【soramafu】WAX



•题目取自「The moon may be dim or bright, wax or wane」(译:月有阴晴圆缺)wax有月亮渐满之意。
•三次元无关 有私设 ooc
•清水 HE



他们在学生时代就已是令人歆羨的一对了,忽略同为男性的事实,其他的方面和大街上一对对十指紧扣的情侣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会彼此讲着甜蜜腻人的情话,会旁若无人地将薯条塞进对方嘴里,也会在夜晚爬上屋顶煽情地看满天星辰。

谁没年轻过啊是不是?

但是mafu才不会承认当年是自己追的soraru桑,那段说好听点是坚持不懈,说难听了就叫死缠烂打的日子,现在想想还是佩服当时自己的勇气。

在承受了soraru不知多少个嘲讽脸之后,他们在一起了,这在学校几乎是一个半公开的秘密。他们说是mafu像火一样融化了soraru这块万年不化的坚冰。但是每当有不知情的人问起的时候,mafu总会说:「是他追的我,追了整整三年哦!我就只好勉为其难地答应啦!」说完还向soraru眨眨眼示意「快点给我点头称是啊!」而soraru只是在一边笑笑,不应和也不拆穿,好像事实就是如此。

「soraru桑都还没有吻过我。」
在交往后的第二个月里,mafu左手撑着脸,右手在便当盒里挑挑拣拣,不满的嘟囔声在午饭时间的嘈杂食堂里还是准确无误地传递进了soraru的耳朵。他停下筷子抬头看了眼对面的人,那人微红的脸上羞涩的期待远远多于语气里的不满。soraru从自己碗里夹了只丸子塞进对面人的嘴里:
「好好吃饭。」
「唔……喂!」他装作没听见。

他们的第一个吻是在一个有着满月的夜晚,在仲夏夜的风和虫鸣的奏唱烘托下,说是花前月下也不过分,气氛好到如果不做点什么都觉得是浪费。
青涩的感情尚且红着脸忸怩,「你看,今天是满月哦—」soraru趁着mafu注意力转移的空档,吻上了他的唇。

那感觉太美妙以至于不再有人有兴致去看什么月亮,但溶溶月色仍很深地笼罩着这难舍难分。

「月圆的时候,就想要吻你。」

soraru的话融在吐吸之中,他把出乎意料主动的自己归结于这绵密的仲夏夜气氛,而沉浸在柔软的触感之中mafu想着世界就这么毁灭也没关系了。


>>>


毕业是在一个早樱初绽的春天,从校园迈向社会的奇妙节点,三年的追逐与一年的圆满也在这里有了极不情愿的空白。
樱花将天空染成粉白的颜色,空气里也是清甜的气息。春天是多雨水的季节,mafu也清楚的记得那一天傍晚下过的雨。

他们本是像往常一样,在有着一棵隐天蔽日的樱花树的公园约会。soraru看着对方的笑脸,眉眼之间已经比初见之时变得成熟的舒展,却仍旧带着校园里的稚气。打了几遍腹稿的话竟如鲠在喉。

「买来了哦,这个巧克力味的给你,因为soraru桑腹黑嘛。」mafu将冰淇凌递给他,自己留下了一支奶油味道的,「终于差不多到了能吃冰淇凌的季节,真好啊—」mafu在soraru身边坐下,身后就是那棵年迈的樱树。
气氛静谧一时无言,soraru看着手上的冰淇凌,直到它有了要融化的趋势,才意识到,有些话是时候必须要说出口了。

「樱花真漂亮啊soraru桑!」
然而先打破沉寂的是mafu,他虽然有些迟钝,但从刚刚开始就已经嗅到了一点不同寻常的气氛。soraru闻言也抬起头,茂盛的樱花在头顶层层叠叠地开放着,粉白相映,有的仍是含苞,而大多已经舒展开了柔嫩的花瓣,露出淡黄色的花蕊,一阵风吹过,整棵树都簌簌作响。

soraru看向mafu的时候,后者仍一手在身后撑着仰着脖子,另一只手上的冰淇凌只剩下一半在空气中融化。有人说樱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钟五厘米,分开的话语响起在当一片花瓣被风裹挟着落在mafu发间的时候。

「我可能马上会出国了。」
「……」mafu转过头看他,没来得及收起的笑还挂在嘴边,显得有点可怜。
「是家里很早就安排好了,现在才告诉你,」他顿了顿「对不起。」
「……soraru桑你知道吗,前些天我做了个梦,说了‘就算只是为了把蓝色垫子压住不让它飞起来也好,请让我加入一起赏花的同伴吧’这样的话,结果被拒绝了。」他兀自笑起来,「不过醒来之后想到,还有soraru桑能和我一起来赏花啊,我真的好开心。」
「……对不起。」soraru伸手摘下落在mafu发间的花瓣,并顺势搂住那人的肩,因为此刻的他看起来,真的太容易破碎了啊。
「没关系,我明白的。」mafu摇了摇头,细密的吻落在他的颊边,soraru似乎尝到了苦涩的滋味。


>>>


春天的雨来得毫不迟疑,将初绽的花瓣打落在地也毫无怜惜。mafu仍坐在那张长椅上没有动,残花狼狈地落在他的头上、肩上、腿上,但他似无所觉。即使有树的荫蔽,倾盆的大雨仍将他淋了个透彻。他不知道今天会下雨,所以没有带伞,就好像他并不知道他们之间从今天开始就不再完整,而他却毫无准备。

该责怪他吗,该狠狠地骂他一顿的吧,可是看到那么坚强的soraru在不停的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他也是可怜的吧?带着懊丧的难舍的吻,和自己曾经希求着的,为什么那么不同呢?

回暖的春天在夜晚也依然有着料峭的寒意,mafu打了个激灵,发梢在往下滴着水珠,和地上的残花汇成小小的溪水。
他脑中反复放映着soraru离去之时仓皇的背影,在mafu的印象中没见过soraru哭的样子,也根本想像不出那样只会扮演安慰者角色的恋人,红着眼睛是怎样的模样。正因如此,soraru逃走了,是逃走了吧,因为不想留下自己软弱无力的印象,逃走了吧。也是,两个人一起抱头痛哭的话,那真是有够难堪的。

雨停之后,过了惊蛰的虫声又开始此起彼伏,公园早已空无一人,只有路灯的昏黄光芒,伴着嘀嗒的水声。mafu起身走出樱花树的荫蔽,在雨水洗刷过后的夜空一片明朗,空气也毫无之前的温热黏腻,他抬起头,是一轮满月。

「真难看啊…」他抹去一脸的水痕。

即使是刚刚开放的柔软花瓣,大雨在来的时候可不需要和你打声招呼。


>>>


五年之后。

mafu拉着行李箱,跟随着有序人群登上游轮。已经能够用收入养活自己的mafu会时不时用攒下钱进行这样的短途旅行。他这次也买的是夜班,晚上十点钟出发的船会比白天要便宜很多,因为黑漆漆的海面并没有什么可以看的风景,还显得阴森而危险。

汽笛轰鸣,轮船出海向远方驶去,天已黑沉一望无际的大海和远方的天空连成一片苍茫的夜色,港口的灯火渐渐远去,明明灭灭。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座指引航向的灯塔,除了船过之处溅起的白色水花之外,海面一片死寂。

这艘船上大多是赶时间的常旅客,他们为了趁着睡觉的时间可以多赶点路,以便天亮就能到达下一个目的地。他们对夜晚的海面可没有兴趣,因此多躲在舱内的铺位睡觉,甲板上人烟稀少。
mafu就是稀少人烟中的一员,他趴在甲板的围栏上,疲倦的船员也疏于提醒他离海远点儿,于是没有人打扰他欣赏如墨的海水。

一千多个日子里,他都是一个人过的。有不少人向他介绍可爱的女孩子,他偶尔也在不好意思再拒绝的时候努力尝试着相处看看,但是遗憾的是,没有心动的感觉,于是无疾而终。他也怀疑过自己的心是不是已经在那个樱花盛开的季节里,被雨水洗刷褪色。

「你看,今天是满月呢!」不远处有人这么说道,mafu无意间听到于是抬起头来,看到漆黑的天地之前的唯一光源。

「一起晒月光吗?」这时,他感到身边站了个人。而月亮看起来似乎不曾改变,就像千万年来它一直就在那里那样,掌控着地球的潮水涨落,经历着自身的一月一次的阴晴圆缺。

「……好久不见。」他听见了月光落地的声响


>>>


soraru比起五年之前,变得更加成熟内敛,但是那种看着他时,温柔又深情的目光永远不会变,就像夜晚的海水。

他在被家里安排出国之后,告诉自己要忍耐,要忍耐寂寞,忍耐不舍,要忍耐对那个人的心疼。因为他害怕一听到对方的声音就根本克制不住的想要回去见他,不管不顾地、抛弃一切地,回去见他,但是他不能。
于是无数个日子里他想要联络mafu,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被无数次打出又删掉,给他写的没有寄出的信装满了两个个行李箱。
「等回国见到他就把这些都给他,」他想,「会不会太话痨了。」

他还有有一本从不离手的笔记本,在最中间的两页纸中间,夹着分开那天飘落在mafu头发上的那瓣樱花。

原来思念,从来就不是单箭头。

所以在夜班游轮上的「巧遇」从来就不是巧合,soraru为了能和那个人一起晒月亮可是做了不少努力,他设法查到了mafu定的船票日期和号码,赶在游轮出海前向海关做了不少通融的工作,还因为满员不得不请求和另一个人换了船票,向那个乘客免差价提供了更豪华的游轮的vip船票。不过还好,赶上了。

mafu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好像梦里的场景变成了现实,自己日夜思念的人居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五年了吧。」
「是五年三个月零五天。」soraru纠正他。
「噗……」mafu笑出声来,「你还是一样。」
「我一直在想你。」
「……」
「你也还在等我,对吗?」
「……如果我说不呢?」
「你的眼神告诉我,你不会的。」
「……」mafu别开视线。
「希望你还记得我说过,」soraru向前一步,慢慢将对面的人纳入怀里,「月圆的时候我会想要吻你。」
mafu没有动,因为不止是soraru贪恋这个拥抱的温度。

月亮看起来似乎不曾改变,就像千万年来它一直就在那里那样,掌控着地球的潮水涨落,经历着自身的一月一次的阴晴圆缺。

「所以,欠我的63个吻什么时候还呢? 」
重逢的第一个吻落在mafu绯红的耳尖,他笑起来,颊边的泪水被月光照亮了。


>>>END




•不会写文了我…就当复健吧
•因为久违的做了个梦 梦里出现了最后那一幕的海水和满月 和你欠我的吻之类的 所以就有了这个梗(
•完成得不算圆满 不过大概能表达出来「即使分开 我们也终会重逢」
•多谢看到这里!


评论(9)

热度(62)